星期二, 3月 29, 2011

能量在物質層面實現的關鍵(下)

第二個條件是行動。當我們在能量意識層面上作好準備後,並不是就完成了。因為如果沒有你行 動上的參與創造,事情也不會成就的。比如說,你想要成為作家,去從來沒有提筆寫過半個字,只靠在腦中幻想就會成就嗎?你想要成為有錢人,卻在家中看電視睡 覺,錢就會從天上掉下來?如果吸引力法則被曲解成「只要用想的,不用努力就會實現」,那還真是一個懶鬼自我安慰的好避風港。


吸引力法則它所吸引的是什麼?是機會,而不是成果。當你有所行動,去掌握機會,並用準備好的實力去創造,你要的才會實現。如果你一直遲遲沒準備好,機會來了,你也把握不住!


所 以如果你想要富足,請培養良好的財務概念以及服務社會的管道。如果你對整體社會的幸福沒有貢獻,整體又如何從這個管道回饋給你所要的?這個管道可能不是一 般的工作,它可能看起來微不足道或特立獨行,但是必須要有管道,這樣才會有因緣讓富足進入到你的生活裡。這管道能利益越多的人,存在的回饋就會越大。先出 後入,是能量的法則,而且從什麼管道出去,就會從什麼管道回來。


就拿翻譯奧修教誨系列非常有名的謙達那來說吧。二十幾年前,他翻譯奧修的 教誨的的一本書「道之門」,是在武陵出版社出版的,當時他根本沒想到它能夠在這個翻譯的工作中獲得如此豐厚的報酬,只是單純的想要分享他的喜悅。當時也並 沒有獲得很大的迴響,可是他還是堅持翻譯,持續的把奧修的教誨介紹給台灣。如今奧修的教誨在台灣,也算是影響一方的顯學了,奧修的系列書籍也不下二三十 本。自然這些版稅,就回饋到謙達那身上,足以讓他過著相當富足的生活,可以專注在他的靈性修持上,不虞匱乏。


各位看一下許多成功的企業家,他的事業,不但提供了社會大眾所需的商品或服務,也養活了許多員工和家庭,所以他可以獲得對等的財富。反之,如果他所取的是不義之財,在他福報用完時,垮得也是非常快的。聰明的富人,必定會常常回饋社會、贊助慈善,這樣才是家族福壽綿長之道。


故持續的貢獻社會,參與創造的行動,富足的人生才會在你的生命裡實現。只是空想而不行動,是不可能會有成就的。


第三個條件是人脈。保 持和人接觸,對人有好的關係和態度,也是富足的重要條件。我看過有些有錢人,活得一點也不快樂滿足,相反的異常的空虛、匱乏和恐懼。因為他整天害怕別人圖 謀他的財產,又貪吝他所擁有的東西,不願和他人分享。所以越來越無法信任人,也越來越孤單。這樣算得上富足嗎?那真的窮得只剩下錢了!


富足不僅是財富而已,還有心靈上的平靜和滿足。與人為善,可以帶來心靈的滿足。與人良好的互動,會讓人喜悅無量。同時,與周圍人有著良好而善意的互動,許多機會也會不求自得,別人有什麼好消息、好東西,也會馬上跟你分享。只要你懂得掌握機會,怎麼有方法讓你不富足呢?


陳 樹菊女士,就是非常好的例子。他不斷的幫助別人,付出金錢幫助他人。他有因此窮困嗎?並沒有,相反的,他反而賺到更多的錢,來成就他的佈施。瞭解他善行的 人,一定會特別向他買菜,護持贊助他的善行,讓他的善行得以成就!同時我相信,他的內在必定是無比的富足和喜悅,比擁有百億家產的人快樂和滿足。這不就是 我們所欣願的嗎?


最後一個是格局。這決定了你能獲得財富的大小和保持財富的能力。所謂的格局,就是你善用財富的能力。一個 企業家,他的格局決定他企業的大小。當一個老闆,有宏觀跨國的能力和胸襟,他的企業才有可能成為跨國企業。一個事必躬親,在許多細節斤斤計較,小器無肚量 的人,是不可能容納大事業的,就算給他一個大企業,他也會把它搞垮。


所以,我常講,財富太多也會失去平衡,你的格局不夠,忽然給你個幾 億,你反而煩惱不盡。開始睡不著、吃不下、整天疑神疑鬼,擔心別人把你的錢搶走了,連至親之人也開始提防。或者不知如何善用,甚至因而失去人生目標,反而 開始空虛、心慌,然後做出一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自毀行為。而一個有格局的人,他就會善用他的財富,為自己和他人創造幸福,而不是守著錢財發愁。所以你想要有 錢,也要是適當的財富,超出你格局的財富,是災難而不是幸福。


所以,你所祈願的,應該要考量自己的格局,以適當為重。而且,你所能吸引 的,也是你的格局能承擔的。如果超過,那反而會是一個災難。倘若你的內在並不是要來自我懲罰的,它會自動調整成你所能承受的。所以若還是不滿意,你該檢討 的是你自己的格局是否太小,無法吸引到相對應的財富?


最後,我想這篇文章應該很清楚的表達出吸引力法則中尚未釐清的疑惑了,也祝各位能夠心想事成,平安富足。

3 則留言:

小莉 提到...

怎麼不見那些不正當的
海派炒樓者有什後遺症
只見滿手好樓與店面
普通百姓買不到好房子

healer 提到...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福報
這跟前世所累積的多少有關
前世已矣
所以可以改變的是現在
就積極培福植福吧~

非洲的難民
也可以說
我沒做壞事
為何我要被餓死?
因果業力甚深,難思難議
從現在做起吧!

小莉 提到...

嗯 謝謝回答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