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9, 2011

淺論吸引力法則

近「秘密」這本書很紅,帶動了吸引力法則的熱潮。為此,我曾經寫了一篇文章來描述福報跟吸引力法則的關係。當然新時代的擁護者是嗤之以鼻的,認為是舊時代宗教的舊思維,不能理解新時代的「高層次」理論所致。


其實,能量法則不會因為時代的新舊而有所差別的,舊時代的靈性導師也不會比現在的通靈大師遜色。佛陀的證悟難道會比賽斯差嗎?顯然不是如此的。


相信很多人都照著吸引力法則去做了,但請摸摸良心,真的有效嗎?你真的吸引到你要的人生嗎?還是,你的「正面思考」只是個白日夢,毫無任何的助益?


吸引力法則本身並沒有錯,只是被簡化過度成「只要正面積極的思考,就能心想事成。」,這時候就大錯特錯了。這是典型的幼兒想法:認為宇宙像是自己的父母,會無限制的照顧你,給你任何想要的東西。


但事實上,宇宙是沒有偏好的,它不會特別去照顧誰、供應誰、滿足誰的;換言之,宇宙是無情的,它只遵照自己的本然運行。把它想成是無限的提款機或者是偉大的天父(天母?),都是我們人類慾望的投射。


那麼,問題出在哪裡呢?為什麼我們使用就無效?別人(其實是少數的特例)就有效?關鍵在於哪裡?


在此,我想提出吸引力法則幾個重要的、被許多人忽略的部分,加以闡述,就能解開這個疑惑:


首先,宇宙永遠是先給予,才有收穫。所以我之前才特別強調福報的重要性。福報,就是我們之前的給予所累積的能量。沒有這個部分,就好像沒有根的植物,是無法開花結果的。所以許願不能夠用未來的結果來許諾佈施,這樣是不會應驗的,要得,就必須先給。廣修佈施供養,你的福報才會源源不絕。
 
再者,在所有祈願之前,清除障礙是必要的,不然事倍功半。在 所有秘密的傳承中,都明白說明:所有的祈禱、祝福,要有效的應驗,必須達到天人互感的境界,才會發生。如何天人互感?就是你的內在要非常潔淨無染而開放, 才能感而遂通,如斯響應。若我們內心充滿慾望、渴求、恐懼等等的雜染,所發出的心念如何能純淨?宇宙又如何回應你雜亂互相矛盾的心波?
 
所以,所有的秘密傳承,在做此類祈願的東西之前,都非常強調自身的淨化。在佛教裡的說法就是「淨業」,都強調淨除自己的業障到達一定的程度後,所有的事業法(增益、懷愛)才會有效驗,不然收效甚微。
 
我先舉一個真實的例子。在之前,我曾經教過幾位朋友「儀式曼陀羅祈願祕法」,有的人用來求姻緣,還很勤勞的做,做了一段蠻長的時間,但就沒啥用,所以就放棄了。
 
但我的環保房客,當時她的父親身體出現危機,她非常的擔心,叫要我教她做息災的曼陀羅,然後就很誠心的做。結果,做了一陣子(49),他父親的身體果然就很迅速的復元。
 
後來,她先生的母親身體器官產生嚴重問題,被醫生宣佈放棄。於是,她又做了息災法,結果做完後,到北部醫院檢查,卻奇蹟似的發現,她丈夫的母親,雖然器官的狀況依舊,但身體的機能,卻回覆到一定的程度,沒有生命危險了。
 
有趣的是,當她正在修這些息災法的時候,還產生了副作用,就是幾乎心想事成。比如他想吃葡萄,正要去買時,就有人送他;她煩惱她班級教室學生的桌墊要怎麼找,就看到有人正出清一大堆桌墊,讓她可以免費接收;天冷想要手套,就莫名其妙的走到一家店,用極為便宜的價格(台幣20元左右),買到相當精美的毛線手套。嚇得她說,以後修這個法的時候,要注意自己不可以產生惡念,不然傷害到別人就慘了。我笑稱她為現代女巫,以後沒工作的話,可以以此為業。
 
問題是出在哪裡呢?為什麼同樣的方法,會有這樣大的差異?
 
我認為跟我說的兩個重點有很大的關係,就是福報和清除障礙的問題。我的環保房客,她是個很善良又單純的女孩子,之前他有一些困擾,所以我就教她持咒淨業,以 脫離她的困擾。於是她就很認真的,毫無懷疑的持誦咒語,並且持之以恆,數量以萬計數。況且她定期的捐助慈善機構,已經超過十年,純粹是於心不忍,也不要求 回報。你說這樣的人修法不有效,誰會有效呢?
 
其實這些原則,都很簡單,只要持之以恆去做,再使用一些方法,自然就容易心想事成,漸入佳境。反之如果你使用吸引力法則,只是為了滿足個人私慾,同時又吝於 付出,也不淨除自己的障礙,這樣自私又貪婪的心念,想要天人互感,獲得感應,除非你的福報真的很大,不然那無疑是緣木求魚。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談吸引力之前必須思考的事情

1.吸引力是關於個人或整體
自己的窮與他人的富是一回事還是兩回事?
如果是關於個人,那宇宙法則是關於個人而排除整體嗎?排除整體的會是宇宙法則嗎?
如果是關於整體,當個人使用吸引力要改變的是否不是個人的轉變,而是整個宇宙的轉變?
還是說個人就是整體,整體與個人不可分;這宇宙所有的萬事萬物都是我吸引來的!?我個人的生老病死與週遭萬物的生老病死是一不是異!?

2.向誰下訂單
如果我跟宇宙下訂單,這是否意味我跟宇宙是兩回事,我去撕裂了整體性?
那會不會是,其實我是跟自己下訂單!?

3.有人提到斥吸引力是讓吸引力不成功的原因
斥吸引力如果存在,那是關於個人還是整體!?
會不會不存在『宇宙』的斥吸引力,你自己才是斥吸引力的創造者,這樣斥吸引力是否就等同吸引力的原理!?

4.『會不會是『吸引=等於』?』
宇宙法則存在時間性嗎?
吸引的本身需要時間性去達成嗎?
如果需要時間,是否吸引到的東西還是無常法則下的產物!?那是否所謂的使用成功,最終還是失敗!?
會不會吸引力談的是無時間性的東西?投射出去的本身馬上『等於』流入,那麼就無所謂的使用吸引力成功與失敗的分別!
吸引力真正談的是外在事物增減有無變化,還是內在的永恆與平衡?
如果談的是內在的,是否並不存在福報跟業力的問題!?
吸引力真正談的是否是你如何看待你的處境,你就得到那樣的處境,『投射的同時等於(吸引)得到』;還是談的是我不接受這樣的處境,所以我需要『時間與改變作為』去得到我要的處境?宇宙法則會是有為法嗎?
宇宙法則是否得到與失去根本就不需要時間性?

參考看看
或許裡面存在答案,可以知道為什麼大多數的人都不成功
(或其實所有人都是成功的,還是所有人最終都是不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