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1, 2009

論靈性成長的平衡之道(4)

在這裡,我要補充一點說明,高層的變化固然會帶動低層的變化,但是這個變化,是不會違反低層的因緣規則的。也就是說,高層所引動的低層變化,並不一定會如 我們期待的時間和方式在低層發生。尤其是這個變化,需要牽動別人或週遭環境,成就它的條件越加複雜的話,那麼在時間和發生的形式上,與你的期待有越大的差 異。

最近有關於「心想事成」的方法,在新時代的療法裡被廣為流傳,儼然成為一代顯學。基本上,他把宇宙當作一個不用付出代價的提款機,只要我們要求、對它發出 意願與投射,就會滿足我們的需求。但是,真的是如此嗎?其實,從幾個地方簡單的去思考,就會發現這個想法的荒謬。

高層變化傳遞到低層時,必須遵循低層的律則

第一,那些所謂的高靈,他們處在的境界是精神界,心想事成是理所當然的,但是在物質界,所有的獲得都必須付出代價,無論是勞力、腦力、還是用另外的物質來 交換,不然是不會發生的。就像我們在夢中,也是想什麼就會有什麼,不需要任何的條件配合,甚至在夢中入火不燒也是很容易的。但是我們是在物質界,不可能像 作夢一樣隨心所欲,這是再明顯不過的了。所以他們說的法則,在我們的世界中,是無法百分百適用的,就像我們夢中適用的法則,無法完全在物質界使用一樣。

如果盲信這個方法,以為它通用在我們的世界,那會是個災難。就像我們用心念讓自己以為自己可以飛,然後到101大樓上往下跳,你猜會怎麼樣?不用說,就只有跌死一途。因為,在物質界,不單純靠心念就可以成就,還有其他的條件配合才可能達成的。

投射念頭所得之回應,必須付出代價

第二,我們現在所處的物質界,質能是守恆的。也就是說,沒有無中生有這件事。比如說你投射一個有1000萬收入的想法,想要讓這個願望實現。但這1000 萬不可能憑空出現,那麼要如何實現呢?必然要由其他別人的地方移過來,才可能發生。那麼,憑什麼要別人損失來讓你獲得呢?如果這件事情可以不需任何的條件 發生,那公平正義又何在呢?所以,可見得,它不是那麼單純。

從因緣果報的角度來看,你所獲得的必然跟你的福報相關,就像是你有多少存款,才能夠領多少錢出來。所以,如果你福報不夠,用這個方法,其實是毫無效果的。 就算你的念力強大,你也得償所願了,倘若別人並沒欠你什麼,而你又從別人那裡拿取你要的東西,這不需要償還嗎?如果這樣的狀況可以成立,那跟強盜又有什麼 差別?試想,強盜還需要冒自己被關的風險來做壞事,我們只要在家裡想像一下,就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把別人的錢移到我們的口袋,有這麼好的事嗎?所以做這 類的方法,還需要考慮所付出的代價。

心境和能力必須相符,不然後果堪慮

第三,從靈性成長的方向來說,所謂「心想事成」的方法,跟一個小孩以為只想對父母祈求或撒嬌,不用自己付出努力,就可以予取予求的心態,有何不同?如果心 想事成真是如此容易,那真會是個災難:你會看到,到處都是只想要糖吃、沒有毅力、也沒有責任感的小孩。因為所有的欲求,只要幻想就會得到,不用付出,也不 用為自己負責,然後每個人都被宇宙寵壞了。這種慘況,光是想像,就令人不寒而慄。

你認為一個靈性成長的道路的指導者,是個會把人寵壞的爸媽嗎?而且這是無法符合宇宙進化的法則的,宇宙有個驅力,會引導往人更成熟、更完整的方向移動,在 一個人成熟到足以負擔之前,就給他強大的能力,對於人格成熟是有破壞性的。所以當你的心智靈魂尚未成熟前,能力是不會降臨的。不然想像一下:每個青少年都 可以擁有一把衝鋒槍,社會將會變成什麼樣子?你就可以明白為什麼相對的能力,必須配合相對人格成熟度的原因。

那些高靈,因為他們已經成熟到足以擁有這樣的力量,所以對他們來說,那是輕而易舉的。可是,在成為高靈之前,他們受到的焠鍊與磨難,達到如此的境界的過 程,都被忽略了,這樣的成就,並非白白得來的。如果他拿了最後的成果來告訴我們:「這很簡單,只要你如何如何就好了!」。其實就像獅子對螞蟻說:「想穿過 小溪?很簡單啊,就跳過去就好!」他沒說謊,但是螞蟻如果真的以為他也可以跳過去,他會被淹死。

境界不到,就要模仿,其實是很危險的。為什麼這類的方法,在以前被當作秘密被保守不外傳?這絕對不是以前的人小氣,而是有很重要的原因的。因為這是在保護 我們啊!做財富的意念投射,是會極快的消耗我們的福報的,如果我們以為這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而任意的使用浪費,我們會很快的陷入悲慘的境地。

7 則留言:

阿芸在用的 提到...

蠻佩服你的,就是有辦法寫出條理分明的文章。我只會寫感受性的文章@_@|||

healer 提到...

人各有所偏
要我寫感受性的文章
對我來說
也不容易啊~

阿芸在用的 提到...

這篇文章,我來回饋一點小小心得~

簡單來說,我會覺得重點在於夠不夠格來收禮物。

以自身經歷來說:
學拳第一年,拳架結束後,老師說要教劍法。
那是我投射出的念頭,但我基礎不夠,學的很辛苦。
自覺沒學到劍的精髓,而禮物變成痛苦的磨練。

學拳第三年,較深入研究拳法有點心得;
某師姐說要免費教扇作為答謝(幫忙她的教練場)。
這是我以前投射的念頭,但現在基礎夠,學習很有趣。

相當明顯,吸收禮物的程度,是以我的承載能力來看。

能力不足,接再多也是流失掉而已。

healer 提到...

這也是很重要的
因為
幸福,也是有重量的!

sphereCube design Group 提到...

是阿!幸福也是有重量的∼

所以,現在再重頭仔細閱讀你這系列的文章...

慢慢練功. ..^^..

謝謝分享呀!

money, happy, bingo 提到...

看過好幾本有關心想事成的書,我的理解是,當我們肯定了我們的願望,把願望、意圖和結果都可以清楚的連線時,就會遇到相關的"機遇",你走上軌道,堅定而不帶批判的行動,就會不知不覺間到達"目的地",其實在走上軌道一刻,已經要在物質界付出,只是當願望、意圖和結果都弄清楚,就會比較容易找到到該目的地的路軌吧。

不是"不勞而獲"呢。

healer 提到...

基本上你的理解,我是贊同的。發出意念的投射,也要自身的努力和福報條件俱足才會成就。如果只是想不勞而獲,那是危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