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9, 2006

能量治療專題(9)--太陽輪

太陽輪

太陽輪位於太陽神經叢,就在橫隔膜下方肚臍以上的地方。顏色是黃色。身體層面主掌太陽神經叢,以及所管轄之區域及器官,如胃、脾等。肝膽也是歸太陽輪所掌管。

太陽輪在情緒上是屬意志與理性的能量,在心智層面,就掌管理性思維、分析、消化吸收知識的能力。有強壯的太陽輪的人,很有執行能力,能將自己的意志貫徹到底;書通常也讀得比較好,蠻博學強記的。

此外這一輪和知識的理解也相當的有關,通常這一輪好的人都相當的聰明、記憶力也很好。不過本輪和眉心輪、喉輪的智慧不同,喉輪的是組織、口語表達能力、而眉心輪是洞察與直覺能力。太陽輪比較是理性分析、踏實有步驟執行的智慧,有別於上述的兩輪。

太陽神經叢失衡最常出現的疾病是胃潰瘍、胃痛、神經性腹瀉、免疫功能下降等等。在情緒層面是憤怒、控制欲、強迫性官能症等等。

由於現代社會生活步調快速,資訊變化的很快,所以我們常常需要運用太陽輪的能量,來協助我們消化整理資訊。

而現代的生活型態也講求一切都能被安排與掌控,而太陽輪另一功能就是控制、意志力。所以我們也累積大量的壓力在太陽輪上。

一旦大量的壓力累積在太陽輪後,我們的垂直向能量流就無法順利流動,因為無論是上流或下流的能量,都會經過太陽神經叢。

所以此輪阻塞的話,能量流動就會被卡住,無法順利上下流動。因此導致幾個現象︰氣場照內顯示出上紫下紅的氣場,或在克里安照片中呈現無手或無腳的放射。導致當事人神經衰弱、夜夢不安、思慮過度、脾氣煩躁、頭痛、手腳冰冷等狀況。

很多水晶著述碰到上述這種狀況都是建議運用黑色寶石來幫忙,其實收效有限。一味引氣下行,但是卻在太陽輪處被阻擋,事倍功半。要有效果,應該先打開在太陽輪的阻塞,讓垂直方向的的能量流通暢無阻,如此情況自然改善。

尤其是用腦過度的人,如果用黑色寶石來治療,反而會引發性慾,導致腎氣更虛、心腎不交,更不易入睡。所以我的建議是先用黃色寶石,打開太陽輪,再用黑色寶石排濁,如此便會發生很好的功效。

此外,太陽輪失衡的人,尤其是背側開口(4B)逆旋,會常常變的控制欲很重,一切都要照他的意思來做,不然就會發脾氣,也比較不能傾聽別人的建議。這種人感覺上氣勢很強橫,大部分常見於管理階層、或所謂強人性格的人。這類人也容易有高血壓、胃潰瘍等病症。

而此輪衰弱的人,通常腹側開口(4A)呈現阻塞狀況,就會產生軟弱、無力感,如果4B也阻塞,就會沒有執行力、做事半途而廢、自卑、退縮等等。這時也會有胃部的疾病發生,如胃寒、消化不良等。也容易失眠、胸悶、甚至易怒或憂鬱。

太陽輪的治療

基本上,我都會建議太陽輪阻塞的人,先做運動。體力勞動、流汗,是很幫助太陽輪負能量的釋放的。有幾個瑜伽動作,如眼鏡蛇式和貓式交互作,就蠻有幫助的。一流汗,太陽輪就開了,濁氣能下降,頭腦自然也跟著清醒起來,學習能力也自然提升。

呼吸釋放技術,也是非常的直接釋放太陽輪阻塞的方法。戰士呼吸就是非常有力量的技巧。

在精油的部分,杜松、柑橘類蠻有幫助的。半寶石就用黃色系的寶石,如黃水晶、黃色方解石、黃鐵礦、黃玉、虎眼石等等。

彩光針灸就用胃菱形、肝三角、脾三角、免疫橢圓,來紓解太陽神經叢的緊張。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喜樂大~
我現在都有思慮過度,脾氣煩躁,手腳冰冷等狀況,而且不符合自己的心意就會發脾氣..是在家裡才會發脾氣...
但是在外面的話,也是遇到小小事就會生氣,例如前面的人走太慢還是怎樣,但是我沒有破口大罵...我會在心裡想一些很不好的事情...這樣真的很不好....
我也很容易心情陷入低潮...
另外,我也有胃酸的問題,不過應該是飲食習慣的原因.
不知道和太陽輪有沒有關係?

healer 提到...


你的確是因為壓力過大
所以太陽輪受到阻塞了

我的建議
你該做發洩性的靜心
比如奧修的動態靜心
對你的症狀效果會很好
你可以去詢問各大奧修中心
有沒有相關的靜心活動
相信這對你的問題會有幫助的

匿名 提到...

嗯嗯..謝謝喜樂大~
偶這就去查查試試.

匿名 提到...

喜樂大~
偶剛剛終於試了~在考試的前兩天~
在呼吸和觀照的部分不是很能專心啦~
不過,感覺還不錯.其他的要慢慢才知道.
偶要開始溫習了~謝謝啦~

healer 提到...

那就多練習囉?
相信對你會有幫助的

healer 提到...

關於強迫症
它在能量上的反應
是多重的
很難說是某個輪脈的創傷所致
我沒辦法給你一個肯定的答覆

一般來說,
強迫症可以藉由回朔療法
清理過去傷痕記憶的驅力
這樣是比較對症的
不然
採用巴哈花精療法也是很不錯的
你可以試試看
基本上攜帶水晶並不是非常對症的方式

healer 提到...

我還沒寫到喉輪與眉心輪啊

基本上太陽神經叢的強迫症
屬於情緒上的部分居多
也就是不做某些事會胸腹發悶
易怒,焦躁,坐立難安

而眉心輪的失衡的強迫症
是屬於有某個畫面揮之不去
比如說一直有手很髒的畫面
所以一直洗手

喉輪的話,
就會有某句話在腦海揮之不去
或者有無法抑制的嘮叨傾向

其實每一輪都有強迫症相關的失衡

所以我說從佩帶水晶著手並不對症

human design 香港人類設計X易學經驗 提到...

我反而見意,你看看你的人類圖,了解清楚這些是來自自己還是接收了別人的,才決定怎樣處理。如果你見到你的人類圖中太陽輪、脾及喉嚨,是空白或開放,就有機會是你接收了他人的能量所致。

Http://www.facebook.com/humandesignac

human design 香港人類設計X易學經驗 提到...

我小時都有強迫症,後來才發現是接收了家人的情緒能量所致,加上在人類圖中有些通道特性是好似強迫症,及顯示者的能量都有類似,所以先認識你的真實,才去處理。甚至好多時是喉嚨中心空白的人受過多別人壓迫所產生。

Http://www.facebook.com/humandesignac

匿名 提到...

太陽輪能量無法疏通,可使用拓帕石。
拓帕石也是對應太陽輪,但卻有垂直紋路,有助於能量的疏通,如果一手拿拓帕石,一手拿黑碧璽,2者都有垂直紋路,能量便通行無阻!